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翻译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工作调研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27 

4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杨励一行莅临高级翻译学院,就翻译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工作开展调研,并与高级翻译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涌、研究生院副院长吴珊、研究生院副院长田克萍、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王巍巍、高级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政鸿、高级翻译学院MTI教育中心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怿、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曾颖文、研究生院国际项目办公室科长胡秋红、研究生院学位办科长程亦男列席会议。

调研现场

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蓝红军就翻译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工作的计划、进展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并就学位点内涵建设、研究生国际化项目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思路作发言。

调研现场

研究生院院长杨励高度肯定高级翻译学院在申报工作中所做的准备及取得的进展,并指出无论是在翻译专业学位博士点的申报、管理及培养过程中都要充分展示出高翻学院的特色与优势。双方还就翻译专业学位点的管理及研究生培养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杨励院长指出,在申报过程中,高翻学院要凝练培养方向、表达学科特色和自身优势,现有要素要与人才队伍互相支撑,研究生院会从管理与服务的层面做好协助与配合。

调研现场

调研会由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李和民与蓝红军对研究生院给予学院在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