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高层次科研项目青年教工指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27 

12月16日上午,我院于腾讯会议举办高层次科研项目青年教工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王巍巍主持,戴光荣教授和邹兵博士分享科研项目申报经验,我院全体青年教工参会。

会议主题

首先,戴光荣教授分享了申报科研项目的心得。他给出以下建议:一是及时记录灵感;二是吃透申报、评审规则。在申报项目前,应细读相关规定,增加申报成功率;三是填写项目组成员时应先确认意向成员进行中的项目数量;四是申请书封面填写的日期应早于第二页本人签名日期;五是前期相关成果只填名称和形式,不可透露足以让评审知晓申报人身份的信息。

随后,邹兵博士就选题、联系出版社等内容进行分享。首先,成果出版字数约为初期交付书稿的80%;其次,如果交付书稿以博士论文为基础进行修改,出版社一般会要求修改幅度超过30%,且需要说明各部分所占篇幅和修改情况;再者,申请时项目成果字数建议填写超过二十万字;最后,要主动通过邮件或电话等方式联系出版社。

本次科研项目指导交流会增强了我院青年教工对项目申报细节的了解,为他们未来申请项目提供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