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广外高翻杯”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校内选拔赛颁奖典礼暨译文点评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5-20 

记者:钟佳莹 郑雅涵

第十五届“广外高翻杯”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校内选拔赛颁奖典礼暨译文点评大会于5月18日晚在六教B203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琳、笔译系主任欧阳利锋教授、邹兵博士、辅导员张辉金以及来自高级翻译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英语教育学院等110余名参赛选手出席大会,大会同步设线上会场。

大会首先进行颁奖典礼,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勉励大家继续完善译文,争取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斩获佳绩。

颁奖典礼后,欧阳利锋老师进行汉译英点评。欧阳利锋老师发表了他对翻译的独到看法,并结合同学们译文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同学们如何完善译文。他提到,翻译文章要比作者更了解这篇文章,理解原作者真正想表达的内容和感情。他建议同学们在翻译时不要过分追求意译,有时候直译才能更好地表达原文的含义。


邹兵老师进行英译汉的点评。邹兵老师点出了同学们在翻译时出现的一些问题,并给同学们相应的建议与意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翻译前先查找原文的资料和背景,在翻译词汇的时候能够多加揣摩,语言要简练,用词最好不要重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根据老师的指导意见继续打磨译文。

会后获奖同学合影

附获奖名单:

英译汉

一等奖:邱槿

二等奖:黄文静、梁金玲

三等奖:吴伊凡、张婉天、林晓琼、刘垛垛

优秀奖:侯文茂、黄彦婷、姚芷盈、徐启腾、陈俊涵、王莉瑶、韩璐

汉译英

一等奖:卓思思

二等奖:夏杰海、单培敏

三等奖:王晗、段采薇、王俊植、邱槿

优秀奖:张媛、曹湘、冯湘婷、杨佩燕、李嘉慧、王鑫、吴伊凡、吴聪、梁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