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3 

3月11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二教13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与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李海琳主持会议。

李和民传达了中央、广东省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工作安排,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等形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兼顾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李和民书记作动员报告

李和民指出,学院今年党建思政工作重点是: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它作为今年党建与思政教育的重要任务,作为我院构建“1+1+1+N”党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和抓手。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专业学习“双融双促”,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整体联动、一体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内涵建设,强化党建与业务、教师与学生“双结合”特色,发挥好教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学科引领、教学引领、科研引领、文化引领、服务引领等作用;各学生党支部要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对标做到“七个有力”,争创全国、全省样板党支部;要迎接做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考核验收工作。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蓝红军教授代表支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本支部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举办学术工作坊、“人人讲党课”、课程思政研讨会、教师团队发展研讨会等活动,支部建设取得重要成果,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注重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头效应,借助新媒体平台,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

会上还就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