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翻译教学实践系列讲座第七讲:法律翻译实务

作者: 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晚7点至8点半,我院举办了翻译教学实践系列的第七讲讲座。广东省人民法院外事办办公室主任(二级调研员)、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法律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兼职导师屈伸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学子进行了以“It’s High Time to Face the Music-several Issues in Legal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为题目的法律翻译实务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师邹兵博士主持,共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与。

讲座中,屈伸针对当前国内司法机构及职务名称翻译的不统一现象,以“高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和“人民陪审员”等专有名词翻译为例,比较了国际法律翻译实践中的翻译规范,分享了自己的翻译思路和翻译见解。他还就判决文书和法律法规的翻译讲述了自己的主张和意见。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屈伸在法律翻译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资源上提出了宝贵而翔实的建议。对于有志从事法律翻译工作的同学,可以充分利用网上的法律翻译学习资源,保持阅读权威的法律中英文版本,积极参加法律翻译证书考试和全国法律翻译大赛。

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充实、精彩纷呈,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扎实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参加讲座的学生普遍反映受益良多。在活跃的提问和互动气氛中,我院学子对法律翻译的实践与学习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