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九届国际口笔译大赛同传邀请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0-11 

10月11日,第九届国际口笔译大赛“完美世界”杯2020同传邀请赛在北京语言大学线下举办,我院学子孙佳昕荣获本届大赛个人组二等奖(第二名),孙佳昕和王小羽获得团队组三等奖。


孙佳昕获个人组二等奖 


本届同传邀请赛的参赛队伍包括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北京语言大学共五所大学的十支队伍。大赛邀请到业内重磅评委:施晓菁、李正仁、李长栓、詹成、陈延军、沈昆、金雪梅等。评委们不仅严格打分,更在赛后给予选手们以精彩点评,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主办方在赛前公布比赛主题“新技术与变革的世界”(Technology and the Era of Change),并在比赛当天提前半小时发放英译中译前资料供选手作准备。比赛音频总长40分钟,其中,中到英、英到中各20分钟,每个队伍的每位选手各传译10分钟进行轮换。


比赛现场

学院师生与评委合影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赛前,学院口译系教师张凌和傅艾组织同学进行多次训练,并为同学们提供点评、辅导,持续为同学答疑,带领她们做译前准备。王巍巍和张凌老师亲自带队赴北京参赛,悉心指导,为选手提供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在竞赛中保持良好心态。赛后,两位带队老师仍提醒同学们从比赛中汲取经验,不断提高口译技能。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