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留学考研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0-01-16 

 

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我院在二教227举行了留学考研工作坊,邀请了新通教育负责人、广外商英15级校友刘仁智以及2019级研究生代表为2018级本科同学开展出国、考研交流讲座。

新通教育林琳为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出国条件、专业选择、留学国家等信息,鼓励同学及早规划,未雨绸缪。接着林琳从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向在场同学分享了成功案例。


林琳老师分享出国留学注意事项


刘仁智则以备考GMAT、雅思、托福等考试为例,通过分析这些考试的异同,希望在场学生根据自己的所选专业和意向国家来准备相应考试。接着,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一步告诉大家在面对工作还是读书时,应该深入思考、追寻本心,才能做出最适合、最正确的选择。


刘仁智分享GMAT、雅思、托福等考试备考经验


最后2019级研究生吴泽闽、彭莹、李昂、王瑾分别分享自己备考研究生入学考试以及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经历。吴泽闽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在决定是否考研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考研动机,只有明确动机,才能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彭莹则用自己推免的经历提醒想要走保研路的同学,大学四年做好规划,保持成绩优异,积极参加意向院校组织的暑期夏令营,扩宽自己保研渠道。对于专四考试,李昂和王瑾详细分析了专四考试题型,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专四考试在即,她们鼓励在场同学多做真题、总结规律、多背单词和作文,牢牢打好基础。


彭莹分享保研经验


本次工作坊为2018级本科同学提供了留学、考研、就业三个方向的职业规划,帮助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去面对今后生活、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心做到最好,不给大学生涯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