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面对面——林坷分享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心得

作者:文:陈佳敏/图:柴苏琪 时间:2019-11-04 

11月2日下午,我院在四教402会议室举行了“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第1期。本期活动邀请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青年经济赋权项目顾问、Model APEC广外创始人林坷校友作为嘉宾,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怎样思考人生规划以及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等多方面分享心得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学院国际组织创新班全体同学、其他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颜梁柱主持。


校友林坷


交流会上,林坷首先就在大学期间该如何充实提高自己分享了她的故事。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除了自主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能积累到的经验以及培养的软实力。接着林坷就怎样思考人生规划分享了PERMA理论:从五个维度Positive emotion、Engagement、Relation、Meaning、Achievement来分析问题。她还谈到了思考人生规划的三个层次:Vision、Strategy、Activities,要从三个层次对人生道路进行全面思考,才能避免盲目,走出迷茫。她鼓励同学们打开格局视野,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局限在一种可能。同时她谈到世间没有一项硬实力可以吃一辈子的饱饭,鼓励同学们发展自己的软技能( communication、creativity、collaboration、critical thinking),从而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上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


活动现场


林坷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工作情况,介绍了如何在网上查找相关的国际组织实习和求职信息。她谈到国际组织招聘时比较看重应聘者的团队合作、沟通能力、承担责任等软实力,并希望同学们能注重培养自己的软实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如何处理学习生活的DDL、克服自己做事不主动的心理、怎样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在简历里如何突出自身优势等问题踊跃提问,林坷认真细致一一做出解答。

“校友面对面”活动不仅拉近了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的距离,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奋斗方向,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作出合理的人生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