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14 

 

9月10日-9月12日,学院针对2018级新生的系列活动陆续开展。9月10日新生了解了全校各个部门的要求,熟悉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及可运用的资源。9月11日,新生专业教育、学工介绍会和学院党建讲座在二教217举行,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教授杜焕君副书记,辅导员颜梁柱分别针对专业课程设置、学院学生工作、党建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赵军峰进行2018级本科新生教育

 

首先由赵军峰介绍了翻译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他先从大处着手,讲述了我院在学界的重要职能地位。接着,他又为新生们展示了我院的具体优势如雄厚的师资力量、优异的社会服务经历、丰硕的科研成果、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积极的对外交流状况等,使新生们对学院的优势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树立了作为广外高翻人的专业自信。此外,赵军峰还讲解了翻译专业的学习要求与创新班“宗岱班”的特殊学习要求。

 

 

杜焕君介绍学生工作

 

随后,杜焕君就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全面的介绍,她先介绍了学院的学生构成及特点,然后从党建、学院团学、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奖助贷、社会实践、学生管理七个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简明扼要的介绍,并鼓励新生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结合,学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借助第二课堂锻炼自己的协调、沟通、组织等各方面的能力,较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颜梁柱介绍党建工作

 

最后,颜梁柱就学院的党建工作部分做进一步介绍,他主要介绍了党建即党的建设的五个内容,并对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格式和思想汇报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进行指导。

系列新生教育使2018级新生对学院状况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和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于新生快速高效地适应大学生活、投入专业学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