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老师看望中博会实习学子

作者: 时间:2018-10-15 

 

10月10—13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在保利世贸展馆举行。我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及2018级翻译学研究生共209人参与此次中博会实习。12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辅导员刘亮前往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现场,慰问中博会实习学子。

 

 

杜焕君与参展商交流,高翻学子提供翻译服务

 

此次实习区域主要分布在3号展馆和4号展馆,杜焕君副书记深入到不同摊位与学院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工作内容、遇到的困难和收获,嘱咐学生要珍惜中博会的实习机会,充分发挥主动性,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为展商和买家提供优质高效的翻译服务。

 

参展商对我院学子提供的翻译服务大加赞赏

 

高翻学子的专业能力、翻译水平和服务质量,给展商留下深刻印象,受到一致好评。此次实习为学生体验职业环境、培养职业态度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从译前对产品信息的了解、收集相关术语,到真正翻译服务过程中与外国参展商、现场参会人员的交流,同学们的口译能力、系统性思维和服务意识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通过实习,学生意识到除了扎实的语言能力、翻译技巧,还必须具备良好的交际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以及一定的销售能力。学生对学院和中博会事务局提供的宝贵实践平台表示感激,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当中会更加努力提供高质量服务,展现高翻人的风采。  

 

各学院领导老师与实习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