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2014广交会】电脑员:办证关键人物

作者: 时间:2014-04-21 

广交会上,境外采购商办证处电脑员主要负责两个办证流程中最重要的步骤:现场办证以及客商资料后台录入。同时,为了提高办证速度和准确度,电脑员还需要清楚整个办证的流程和相关要求。

首先是现场办证。在经过相关审核和组长的检查之后,电脑员要为客商制作采购商证。根据客商注册表和护照信息,电脑员需要在电脑查询相关信息,以确认客商是新办证件还是补办证件,是免费办证或者收费办证。在这个过程中,电脑员会录入客商姓名和扫描客商照片入档。

现场办证之后,电脑员还需要在空闲时间把客商注册表上的其余信息比如客商公司名称、地址、个人邮箱、个人联系方式等进行后台录入。以后广交会会根据录入的信息发邀请函给客商,有时候仅仅是一个地址错误,就会导致大会无法联系客商,流失客源,所以录入过程中电脑员必须小心仔细。

广交会开馆的第一天极具挑战性。早上不到九点,前来办证的客商就在很短时间里把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刚刚开始正式办证的电脑员也还不是特别适应,偶尔会出现小错误,例如把客商的名字打印错误,或是操作不当产生了废卡。有时候因为失误耽误了客商的时间,他们会向客商真诚道歉,以缓和客商情绪并给他们留下良好的形象。办证人数太多,工作人员直到下午两点才有空轮班去吃午饭,等到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才有时间开始整理收到的注册表并进行资料录入。录入过程中问题也是不停地出现,培训时候说过的细节混在一起,很容易就弄不清楚,为了保证录入正确,就需要电脑员及时翻阅解疑手册。许多电脑员原本以为这工作很简单,其实特别需要耐心和细心,表格数量太大,信息繁琐,一张两张很轻松,但是上百张表格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不过,适应以后,之后几天里,随着工作慢慢上手,电脑员的错误也慢慢减少,操作电脑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电脑员现场办证

电脑员的工作,很程序化,很乏味,但是在投入工作的时候,大家还是能感受到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和这份工作给我们带来的成就感,同时,也学习到了如何灵活处事,体会到了耐心细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