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举行“师德标兵”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1 

10月8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举办学术工作坊(三十五):“躬耕教坛,强国有我”2023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之“师德标兵”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校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志军,教师思政科科长丁璇璇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

活动现场

校第二届“师德标兵”李明教授、校“模范共产党员”黄忠廉教授、校第三届“师德标兵”张保红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作了主题分享。李明分享申报中华文化外译项目的经验,提出教师要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对教学科研有热爱有激情,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黄忠廉凝练“书、文、奖、项、评”五个方面,提出教师要系统全面发展。张保红围绕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家国情怀三方面展开,通过生动案例指出教学中应向学生传递积极向上的精气神。青年教师代表满德亮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青年教师从事科研的机会、挑战和出路。

“师德标兵”与青年教师分享交流

吴志军点评,他认为“师德标兵”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形式新颖,有价值,是党建和业务、师德建设和专业提升融合发展的有益实践,希望学院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抓好“传帮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志军点评

我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南粤优秀教师”蓝红军教授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师德标兵”“模范共产党员”等优秀教师身上有许多东西值得青年教师学习,学院教师团队凝聚力强,教学科研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大家携手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翻译学院。

学院院长蓝红军总结

据悉,高级翻译学院自2022年起实施青年教师“雁领计划”,建立老教师、专家学者与青年教师指导合作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老教师、专家学者在思政、教学、科研、项目、导学、服务等六个方面的传帮带作用(“六带”),传承发扬广外翻译人精神,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互学互促,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此次“师德标兵”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也是“雁领计划”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