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詹成看奥运】奥运村直击(四)

作者: 时间:2008-07-09 

踏着清晨的阳光走进村长院,开始新的一天(7月9日)的工作。此时,这个建于明代的龙王庙四合院格外静谧优雅。不过,一个小时之内,小院就会因工作而变得很热闹。

清晨,静谧安宁的村长院

来奥运村工作已有一个星期,期间的点点滴滴都值得回忆,但也有很多不为他人所知的艰辛。笔者是唯一一个从外地调来的工作人员,住宿在离村长院15分钟车程的北京会议中心员工宿舍。宿舍设备很简单,没有空调。酷热的夏夜也因此显得特别漫长。宿舍在五环路上,从宿舍到最近的车站要步行25分钟。这使笔者每天上下班都成问题。因此,笔者只能跟着村内的服务人员一起坐车进村、回住地。虽然笔者的办公时间是上午9点至下午5点,但是由于和服务人员一起往返,所以笔者也需要大清早出门,直到晚上其他服务人员完成工作后才能回去。

从7月8日开始,奥运村进行“搜爆”活动。防爆警察和警犬进入村内,对村内每一处角落进行地毯式搜查,以彻底清除危险物品。7月10日将在村长院“搜爆”。村内“搜爆”结束后,奥运村将锁闭办公,进出不仅要进行身份验证,还要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

奥运村中的“搜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