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云调研”党建“双创”工作争创标杆院系

作者: 时间:2020-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双创”)总体要求,严格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标准,培育创建党建标杆院系,5月19日、20日,我院分别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举行党建“双创”工作交流线上会议。


交流会现场


在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交流会上,海大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芹介绍了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通过丰富的党建工作实例和党建成果阐述了该院“12345”党建工作格局:坚守一颗“心”,推进两个“化”(标准化、信息化),提升三个“力”(凝聚力、组织力、创造力),强化四个“促”(强化党建促发展、强化文化促自信、强化制度促规范、强化品牌促工作),高擎五面“旗”(信念旗帜、学习旗帜、教研旗帜、文明旗帜、奉献旗帜)。她还分享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申报经验及建设举措,围绕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到位、思想政治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发展到位谈申报工作落脚点,并提出了“铸魂”“培根”“守正”“固本”“创新”五个计划建设思路。


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交流


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的交流会上,北二外中东学院党总支书记巩琳萌分享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小学院、大党建;小引擎、大能量;小语种、大作为”作为党的建设总体思路,介绍了“三个立足”党建工作特点: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党员队伍新特点,立足高等教育新趋势。巩琳萌谈到,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申报材料应全面、扎实,思路要清晰,方向要明确,在吃透申报书精神的前提下,拿出做学术的精神,规范和创新表达,强化立意点,突出专业特色和文化特点。

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谈到,去年,海大外语学院党委、北二外中东学院党总支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翻译学院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学习借鉴两个学院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有益经验;在今年全球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对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党建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识变应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就“双带头人”工作室工作的开展、党建与教学科研业务结合、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建品牌培育、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参加两场交流会的还分别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蓝红军,教工党支部支委、党建组织员和辅导员等;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党委副书记李洋、教工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副院长魏启荣、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