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翻译学院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05-09-17 

发表日期:2005-09-17 作者:曾伟佳 阅读 681 次

9月15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就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展开讨论,学院全体教职工共产党员参加了讨论。

组织生活会首先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詹成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主题党课。詹成同志首先谈了自己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重要性的认识,然后结合高校工作,就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谈了自己的体会。詹成认为,作为高校工作者,首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其次是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敬岗爱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再次是要关心社会,关心民生,以客观的态度分析社会的发展;最后是要加强组织纪律,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詹成同志的发言受到全体党员同志的赞同,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其他党员同志就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仲伟合同志认为,无论工作有多忙,都不能忽略理论学习,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深刻理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的各项活动。李明同志认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要体现在理论水平上,而且要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季春同志认为,教师是学生的榜样,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王斌华同志认为,教师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并要虚心向学生学习,共同进步。赵军峰同志认为,要牢记入党誓词,在和平年代要通过促进社会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

会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了陈开枝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