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华登、卢景辉指导高翻学院开展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作者: 时间:2005-10-19 

发表日期:2007-07-30 作者:曾伟佳 阅读 1292 次

10月17日下午,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华登同志和组织部长卢景辉同志到高级翻译学院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高级翻译学院教工直属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聆听了大学领导对高翻学院的工作指示。

教工直属党支部书记仲伟合同志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仲伟合说,高级翻译学院教工直属党支部成立于年6月份,恰逢大学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新学院的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学院全体共产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刻领会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和开展新时期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为第二阶段开展分析评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仲伟合还向学校领导介绍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安排。

李华登充分肯定了高级翻译学院各个党支部在第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并对如何开展第二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华登认为,高级翻译学院各个党支部在第一阶段深入理解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将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新学院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发挥了新时期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李华登要求学院各个党支部要在第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谈心活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作好准备。李华登还要求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对新时期教育工作的要求,在教育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景辉将高级翻译学院的特点概括为“新、高、大”三个字。卢景辉说,高级翻译学院是新成立的学院,发展起点高,成立初始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社会影响大。希望学院党支部要充分把握开展先进性教育的机遇,加强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和学院建设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卢景辉指出,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活动是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全体共产党员要虚心听取意见,积极参与谈心活动,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使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发挥成效。

会上,党员教师代表刘季春、赵军峰,党员学生代表齐瑛、谢盛良等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学校领导汇报了自己参加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并表示将按照大学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参加保持先进性教育的各项活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