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校史院史,践行校训院训

作者: 时间:2015-09-18 

 

917日上午,以“学习校史院史,践行校训院训”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在我院隆重举行。高翻学院院长赵军峰,书记刘志军,副书记杜焕君,院关工委委员、原图书馆、校史馆馆长李敬平,辅导员王斌出席讲座。高翻学院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赵院长从“加入广外高翻,放飞人生梦想”开始,为全体师生讲述了高翻10年来的整个发展历程。从翻译《光荣与梦想》等文献,到与英国文化协会合办高级口笔译项目,从成立中国大陆第一个翻译系,到形成以翻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为主体的一整套教学体系,高翻学院历经艰辛,同时也收获辉煌。赵院长着重强调了广外高翻的使命,并逐个解释其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以及奋斗目标。最后赵院长寄语2015级研究生,告别昨天的喜悦,开始今天的征程。

 

赵院长介绍学院历史

 

李敬平老师以几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为全体师生讲述了广外校史。她提到广外这些年的发展,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改革发展历程。广外50年校史,就是一段在艰辛中不断奋进,在辉煌中继续前行的发展历程。

 

李敬平老师讲述广外校史

 

最后,刘书记主要讲述了“两个精神”,并提出作为高翻学子,必须做到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勇于担当、敢为人先。

 

刘书记讲述“两个精神”

 

讲座在杜副书记的主持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