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翻译与出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12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在国内学术外译方面具有广泛的影响,在有效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校已有多位教授、学者荣获该项目,涉及英语、日语、俄语等多个语种,他们在学术外译实践中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翻译探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与译论认识。

针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如何有效申报、如何翻译以及如何在国内外出版等方面的话题,高级翻译学院拟定于2019年10月18日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9教305室召开“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翻译与出版研讨会”,诚邀校内外外译著作的作者、译者以及出版者与会,现身说法,传经送宝,互动交流,为今后我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翻译与出版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创造条件;为我校翻译学子搭建高水平观摩实践与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

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讲嘉宾有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文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团队的特聘首席专家罗选民教授,来自暨南大学翻译学院的陈毅平教授,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李明教授、胡正茂副教授,日语语言文化学院的丁国旗教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李元教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章玉萍教授,来自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审以及Chinese Literature and Culture(《中国文学文化》)杂志主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褚东伟教授等等。

欢迎校内外师生、同仁与会观摩、学习与交流!!!


联系人:高老师020-36207871

联系邮箱:201310013@oamail.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