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我院党委获多项表彰奖励

作者: 时间:2021-07-06 

6月29日下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六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大会表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激励全校党员满怀豪情开启新征程。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获奖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模范共产党员、云山党建奖章的决定》。我院党委多名个人和组织获得表彰奖励。其中教师钱芳、学生黄静怡、孙雨月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教师刘亮、胡昭昉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均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研究生口译党支部获“云山党建奖章”称号。

学院教师钱芳(一排右五)作为代表领奖

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右一)领取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

会上,校党委常委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教师钱芳作为代表上台接受颁奖。教工党支部书记蓝红军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了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中的六大经验,即创新组织生活、聚焦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潜心学术研究、塑造先进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并表示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双带头人”工作室机制,以高质量支部党建引领翻译学院学科建设。

教工党支部书记蓝红军发言

另据悉,我院党委再获佳绩。学院党委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院党委工作案例《时政译坛:党建引领,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获评2021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广外一等奖,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译言译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版研读》获广外二等奖。

我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表率作用,激励全体党支部和党员对标争先,接续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学校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