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6-03 

毕业季在即,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院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笔译党支部、研究生口译党支部于5月27、28日开展了组织生活会。

本科生党支部以“总结过去,传授经验”为主题,在支部书记张辉金老师的主持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2017级毕业生党员总结自己的所学所想所悟,对疫情期间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传授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经验和建议。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8级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员事迹、抒毕业畅想”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帅宁同学主持。大家共同学习了袁隆平先生和吴孟超先生的视频材料,并进行热烈交流,纷纷表示在工作岗位要有心怀群众的态度,要学习两位院士的坚持精神。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支部三年的学习活动回顾视频,相互勉励,希望走出学校进入社会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8级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级研究生笔译党支部全体党员借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国士,勿忘担当”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树澄同学主持。大家一起回顾了袁隆平院士生前为杂交水稻研究、化解粮食安全危机所作贡献,提出了我们在怀念国士时,更应学习其社会责任感、志气担当、踏实行动、清楚的自我认知;随后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初心担当。

2019级研究生笔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口译党支部在知识城校区学生公寓党员活动室和腾讯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琳、辅导员王晨也参加了此次生活会。支部副书记孙雨月同学主持,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19级毕业生党员与20级党员交流了近期求职就业相关问题,支部书记刘亮老师进行就业指导。

研究生口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非常有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凝心聚力,愈加坚定,严格要求自己,拼搏向上,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