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联合培养医学翻译人才

作者: 时间:2020-08-03 

7月30日,学院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一行赴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考察,并与院方就建立医学翻译实习基地以及联合培养医学翻译与语言服务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地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是由恒大健康集团投资,并在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哈佛医学院主要教学医院之一)联合指导下,按照国际专业标准建设的、以肿瘤专科为主的国际医院,也是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中国唯一一家附属医院。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医教部张主任介绍主体院区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院长助理Jack Liu表示为确保医院运营及医疗服务品质符合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的要求,自建院开业以来,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同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沟通内容覆盖医院日常运营、技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疫情期间,医院通过网络会议等方式与外方开展医、护、药、技、检等各方面的联合培训,由此带来大量医学口笔译的服务需求。目前这种需求将持续增长,但医院现有语言服务能力存在较大缺口。

学院陈庆博士、彭珺博士详细介绍了高翻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方向及教学成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作为国内MTI教学的先行者,一直强调翻译人才培养与行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多年来为各行各业输出了大量语言、行业两手硬的专业语言服务人才。近年来健康医疗行业的国际融合程度不断提升,也由此产生了巨大的医学语言服务需求。为顺应这一趋势,学院自2018年1月起连续开展医学口笔译工作坊等教学和培训项目,积极探索医学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

随后,双方就合作培养医学语言服务人才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实习基地管理和实习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协议,预计2020年8月将有第一批医学翻译实习生派驻博鳌恒大国际医院。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院长助理JACK LIU与高翻学院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彭珺博士(左一)、陈庆博士(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