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梦想起航 青春榜样

我院举办联合国实习宣讲会暨榜样与你面对面分享会

作者:图:赖涓娜 刘慧婷 文:柴苏琪 时间:2019-11-18 

为鼓舞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凝聚奋发向上的学习风气,发挥学院榜样的积极带头作用,11月14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联合国实习宣讲会暨榜样与你面对面分享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今年暑假前往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的翁其乐同学和赴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实习的方淑君同学,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玲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黄琪琪同学、先进班集体标兵代表马天祺同学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楚欣同学,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技巧。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后,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翁其乐同学,他从“生活”、“申请”、“工作”、 “感受”四个板块,勾勒了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实习期间发生的一些趣事,语言幽默风趣,令场内气氛轻松愉悦。方淑君则重点讲述了她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的口译工作经历,将口译工作的快乐与艰辛一一道来。同时,她还详细地介绍了联合国的组织架构,加深了在场学生对联合国的了解。两位同学精彩而生动的分享让在场学生对联合国实习项目有了初步认识,对联合国的工作心生向往,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向榜样学习的积极性,激起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翁其乐(左)、方淑君(右)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玲以乔布斯的名言为纲,从“态度”、“行动”、“探索”等方面总结自己学习和比赛方面的经验,彰显出自信自强的优秀品质,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多尝试,积累经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黄琪琪从实践角度出发,将自己的分享细化到日常学习的小细节和习惯当中,话语间传达着对后辈的期待和鼓励,并寄语现场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充实自我。先进班集体标兵代表马天祺站在班干部的角度,围绕班集体建设这一话题展示了宗岱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以自身经历展现了班干部在增强凝聚力时发挥的示范性作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楚欣则分享了论文发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场同学都为她执着钻研、潜心学术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每一位讲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方法技巧,在场学生收获良多。


曾玲(左)、黄琪琪(右)

马天祺(左)、黄楚欣(右)


此次分享会内容充实、覆盖面广,充分调动了学生向榜样学习的积极性,激起了学生努力学习的动力,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校风。最后,辅导员刘亮老师做总结发言,对每位讲者做出点评和回应,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榜样学习,努力奋斗,并希望每一位高翻学子能够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刘亮老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