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设立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广州考点

作者: 时间:2019-12-04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涉外法律服务需求日益旺盛,法律服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对法律人才英语水平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在此背景下,高级翻译学院与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指导委员建立合作,在我校设立机考考点,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帮助全国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法律从业人员提高专业英语水平。2019年下半年的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于11月30日举行,设立在我校的广州考点也于当日正式启动,高级翻译学院高级译员研修部负责本考点的考务工作,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据悉,高级翻译学院还将凭借本院法律翻译和法律语言服务的师资力量,与我校相关院系,其他相关高校和组织,以及业界优质资源合作开发专项培训项目,共同助力国际化法律人才的培养。


高级翻译学院李瑞林院长检查考场准备工作


法律英语证书(LEC)是衡量涉外法律工作者专业英语水平的权威证明,也是赴美攻读法学专业,取得美国律师职业资格的可靠保证。LEC考试具体考察应试者对美国法律的理解与运用,考试形式同美国律师资格考试( Bar Examination)相近,考查内容涵盖了美国各部门法和法律文书写作,同时结合国内语言服务的需要,特增加法律英语翻译测试项。公检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法务的工作人员,从事涉外法务的律师公司法律部的从业人员,高等院校法律、英语、经贸、法律翻译等专业的学生,愿意从事法律英语教学的教师以及社会上一切法律英语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法律英语证书LEC考试,不受年龄、性别、职业、地区、学历等限制。本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5月份和11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设立了考点。


考点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