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多语种口译教育学术交流团参访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

作者: 时间:2019-08-23 

2019年8月21日,由翻译学院口译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英语语言与文化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共15名教师组成的多语种口译教育学术交流团前往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拜访口译司司长、首席译员Marie Diur女士和中文科资深译员吴杰老师、黄迅余老师。

Marie Diur女士与各位团员亲切会谈,双方就联合国口译人才需求、欧洲口译市场与中国口译市场差异、译员的职业发展、译员能力发展和联合国口译司与广外未来合作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Marie Diur女士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口译人才培训者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口译教育看法和建议。

与Marie Diur女士合影

翻译学院口译系主任王巍巍介绍了口译教学的广外模式、翻译学院在口译人才培养方面的进展,并热情邀请Marie Diur女士到访广外。

其后,团队与联合国中文科老师们座谈,并在万国宫前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此次联合国之行。

我校多语种口译教育学术交流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