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2014广交会】验证员:把好第一关

作者: 时间:2014-04-17 

广交会上,验证员的工作是检查证件办理所需的材料。作为验证员,他们主要需检查5样物品,登记表、护照、照片、名片,预登记回执单。

首先,验证员要检查客商是否填写了登记表,如果没有则要请客商填写该表;其次询问是否进行了网上预登记并上传了信息,如果没有则需填写登记表上公司的信息或者附上一张名片;再者询问客商是否成功上传照片,如果没有则需附上一张照片或指引他们前往照相点照相;最后检查客商的护照,确认护照号填写是否正确,以及护照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一致。经过这些步骤,验证员不但核查了登记者的身份,也方便了接下来办证电脑员录入信息和扫描照片等工作。

验证员认真检查客商护照

虽然步骤看上去简单,但是实施起来却总会遇到一些问题。作为检查登记者身份的第一关,我们必须严格检查对方的护照,然而时常有客商忘记携带护照或者护照不符合广交会办证要求,验证员则会按照规定拒绝办证,此时就会出现个别客商对验证员提出质疑,纠缠甚至态度恶劣等问题。但几位验证员作为服务人员,总是能够做到以良好的态度尽力回答客商提出的质疑,向他们解释广交会的要求和规则,或者按照他们的要求带他们去找更高管理层解决问题,不怠慢他们也不无视他们,始终力争在职责范围内,以最好的态度去接待客商。

验证员递还客商证件

任何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对于一个整体来说,都会起着很大的作用。尽管验证工作看似简单乏味,几位同学仍然能尽量把好第一关,为后面的工作提供更大的便利,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以礼待人,以及如何更有效地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