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梁书记与高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座谈

作者: 时间:2006-01-14 

发表日期:2006-01-14 作者: 阅读 582 次

2006年1月12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梁书记、辅导员欧阳倩华老师和本学院研究生05、06级党支部、本科生及4+1党支部负责人召开了第一次交流会议。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党员总人数已达67人,预备党员11人,党员比例为37.7%。其中,学生总人数本科正式党员20人,预备党员1人,党员比例为31.3%;06级研究生正式党员38人,预备党员7人,党员比例为53.8%;05级研究生正式党员19人,预备党员3人。

在会上,梁书记逐一认识了各位党支部负责人,表扬和鼓励了各个党支部在过去一个学期的出色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向总支书记介绍了新学期工作计划。

本科生和4+1党支部表示,将在新学期加强本科生党员的工作,抓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并希望院总支能够为4+1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等相关帮助;06级研究生党支部汇报了过去一学期发展党员情况,并结合梁书记的建议,介绍了下学期开展“阅读共产党宣言原著”、“雷锋月”和“观看《大国崛起》等活动的初步设想;06级研究生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支部的情况,并提请院总支关注06级研究生在撰写毕业论文毕业、找工作过程当中容易出现的焦虑、消极心理,提出在解决此问题中要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进作用。

梁书记对各个支部的汇报工作表示满意,并表示院总支将完全支持各党支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他指出,各支部要齐心协力,结合学院特点,在新学期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力图打开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