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中美青年对话,我院学子展风采

作者: 时间:2012-05-30 

5月29日下午,“中美青年对话”论坛在我校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的8名学生与我校学生代表相聚一堂,就美国联盟与中国崛起展开了论述和讨论。翻译学院11级MA的陈琼、刘慧、檀月婷三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对话,展现了高翻学子的风采。

来自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的John Garver教授、Margaret Kosal教授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梁洁、留学生院副院长王凤兰、《国际动态》主编李永宁教授等出席了该活动。

本次论坛主要分为3个环节,包括观点陈述、自由讨论、现场互动。在中美学生作出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双方就互联网开放、人权、环境污染、人民币汇率、军事合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我校与乔治亚理工大学学生愉快交谈

在互动环节中,一位来自商英学院的同学建议美国学生走进中国家庭,近距离的观察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同时也应去一些偏远贫困的地区进行考察探访活动以了解一个全面而真实的中国。

翻译学院的三名同学与队友合作,以流利的英文和自信的表现赢得好评。Margaret Kosal教授认为本次活动办得很成功,她也指出,要深入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应多进行一些非正式的交流,例如一起打球,共进晚餐,互发邮件等。

我校与乔治亚理工大学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