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报道九

作者: 时间:2009-06-14 

发表日期:2008-10-27 作者:08级研究生郭婧 阅读 473 次

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的感想

能够参加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我深感荣幸和自豪, 这既是自身能力的一种锻炼,也是人生的一次体验。 无论何时回想起来, 都会觉得很幸福。

一路上,虽然我们是坐车去的,路程长达9个小时,但我丝毫没有疲惫之意, 倒感觉象是一次集体旅行, 大家有说有笑, 精彩不断, 阳光下, 那是一种快乐的及至。

一下车, 南宁独特的风味小吃, 悠闲的生活立刻让我放松下来。 拥挤的人群, 热闹的街道, 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心里很踏实。

中国-东盟博览会场馆工作的四天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我被幸运的分配到了文莱展馆ICT(信息通讯技术)部门负责随身翻译工作。 也许在旁人看来, 只有在大型的会议上从事翻译工作才能体现一名翻译真正的价值。 可我更喜欢实实在在地在生活中学习, 和整个ICT部门人员一起工作-从第一天学下棋, 卖水晶, 做文莱商机与投资介绍会的助手, 做宴会翻译, 到第三天做前台接待员, 并帮助他们洽谈合作与投资项目, 每一件小事都让我逐渐成长着。

与此同时, 从文莱人身上(尤其是女性身上)我感受到了其文化的独特魅力-从不抱怨, 专心致志做好自己份内的事, 以及他们的团队精神。 从第一天上午9:00到第四天下午5:00, 我一直在文莱馆工作, 虽然我错过了黄金的购物时间, 也没能领略到现场同声传译的精彩, 每天下班后会累到趴在床上一动也不动, 但我不后悔, 因为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快乐。 临走前, 文莱的朋友们坚持和我一起合影留念。 整个ICT部门的人都向我询问了我的联系方式, 并问我在哪个学校学习。我骄傲的说:”我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现场甚至有人向我咨询怎样才能报读广外。 那一刻, 我很满足。

快乐源于生活, 发自心底, 由内而外。